关于推荐2020-2021学年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2    

各相关二级教学科研机构、各位国际学生:

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2020年《关于推荐 “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人选的通知》(教外司留[2020]1117号),选拔并激励知华友华、品学兼优、成绩优异的来华留学生,现开展2020-2021学年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候选人推荐工作,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评选面向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在北京工业大学就读的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二、奖励标准

仅提供荣誉证书。

三、推荐名额

 根据教育部通知要求,我校最多推荐3人,各相关二级教学科研机构推荐候选人名额分配如下:

image.png

四、推荐原则

1.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2.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3.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4.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有突出事迹或获奖者优先;

5.未受到任何形式处分;

6.同等条件下,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者优先。

五、推荐流程

(一)学生申请:11月2日-11月6日

在校国际学生将纸质申请材料提交至国际学院张进老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anghill@bjut.edu.cn;境外国际学生将电子版申请材料发磅至邮箱zhanghill@bjut.edu.cn。国际学院将学生申请材料统一交给培养学部(院)。

(二)培养学部(院)评审:11月7日-11月13日

培养学部(院)组织评审并推荐开放名额候选人。培养学部(院)开放名额分配见下表。请培养学部(院)将推荐学生材料于11月13日17:00前提交至国际学院。

(三) 学校评审:11月14日-11月20日

国际学院组织校内专家评审,候选人排序,择优推荐3人。候选人需要准备5分钟答辩PPT。

(四)校内评审结果公示:11月21日-25日

国际学院将校内评审结果在校园网公示。

(五)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报送

国家留学基金委秘书处将组织专家根据推荐人选的学业情况、科研能力、在华表现等对所有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获奖最终人选。

六、推荐材料

1.申请表电子版和纸版材料一式一份;          

2.二级机构推荐表电子版和纸版材料一式一份;   

3.支撑材料包括:

(1)学生在学期间成绩单复印件;

(2)科研成果(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提供复印件,其中SCI提供检索证明,需导师签字确认);

(3)获奖证书复印件;

(4)参加活动情况(留学生社团负责人或参与校内外重要活动至四教814开具相关证明);

(5)《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以及对留学工大的总结和感悟,写作语言为英文或中文,字数不少于800字;

(6)其他必要的支撑材料。

以上材料一式一份,并汇总装订。以上纸版材料于11月6日前交至国际学院留学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联系人电子信箱。

表格下载

请登录北工大信息门户my.bjut.edu.cn查看11月2日院部处通知栏目国际学院通知。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吴丹,张进

办公地点:第四教学楼814室

联系电话:67392471

电子信箱:wudan@bjut.edu.cn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

2020年11月2日

附件1:北京工业大学“教育部优秀来华留学生”金申请表.doc

附件2:____学院推荐教育部“优秀生来华留学生”评选信息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