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第一学期国际学院面向全校外籍师生开设汉语能力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05    

各二级机构及全校外籍师生:

为加快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促进我校外籍师生更好的融入北京工业大学,提高外籍师生的汉语交流能力,国际学院于本学期面向全校外籍师生开设汉语能力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英文通知见附件一)

一、培训形式

1、增设课外汉语课堂

为方便日常时间无法参加汉语学习的外籍师生,国际学院于本学期利用课外时间增设2个汉语水平提升课堂,均采取晚间授课,因疫情原因,两个课堂全部采用线上授课形式

二、培训信息及培训内容

    1、培训信息

T1班将讲授HSK3水平课程,要求学生已掌握300个汉语词汇,能够用汉语进行简单交流,达到HSK2级以上水平。

T2班将讲授HSK5水平课程,要求学生掌握1200个汉语词汇,已经通过HSK4级考试或达到HSK4级水平。

外籍师生可根据自身汉语水平,结合教学难度及教学时间,选择相应课堂申报,每人限报一个课堂。

2、培训方式、内容及要求

T1和T2均为增设课堂,以提升汉语听说能力为主,将围绕日常生活中的汉语交流常用主题,由国际学院经验丰富的汉语教师任教,以口语教学、讲练结合、讨论为主的方式培训。

由于采用线上授课形式,学生需要按照老师要求完成线上教学所需要的平台的注册和使用,才可以顺利参加课堂。上课期间,学员应遵守纪律,按时到课。教材使用情况为:T1班使用《HSK标准教程3》,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T2班使用《新目标汉语口语5》,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教材由学员自行购买。

三、报名及开课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9月6日至9月17日中午12点

2、报名方法: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二),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国际学院联系人。邮件标题请注明晚课报名+班级。

3、录取通知:录取结果由国际学院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学员。

(二)开课

本学期自第五周周二(2022年9月20日)开课,为期十二周。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毛若苓老师,四教807办公室

联系电话:67393133

联系邮箱:mrlljx@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