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工业大学”汉语桥“走进当代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

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2日,“2022汉语桥“走进当代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在线上成功举行。“走进当代中国”冬令营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学院承办,旨在促进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展现当代中国面貌。该项目为期两周,主要包括在线直播中文课和文化活动、录播课程等内容,共有来自柬埔寨,韩国,越南等亚洲国家220余名外籍学员报名参加。

本次项目开营仪式由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招生办主任梁文佳主持,北工大国际学院院长杨庆,副院长陆媛、杨金福,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刘媛以及任课汉语教师出席,项目师生通过中文联盟平台在线参加开营仪式。

国际学院院长杨庆在致辞中对教育部语合中心积极推动中文教学和文化交流的举措表示赞赏,提出希望来自亚洲各国的学生们学好中文,享受课程的内容,同时加深对当代中国科技、文化、社会各方面的认识,将来有机会来北京工业大学继续学习,为中国同柬埔寨,越南及韩国的经久不衰的友谊与合作添砖加瓦,共同打造一个更加和谐而美好的世界。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杨庆致辞

国际学院招生办梁主任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一直以来秉承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并展示了学校对来华留学工作的重视和努力。汉语国际教育系刘主任对“走进当代中国”项目的课程内容和具体要求作了详细阐释。国际学院各位领导及教师都对此次线上团组活动给予厚望,相信通过中文直播课、10期特色录播课以及“线上文化活动,可以积极推动中文教学,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希望“走进当代中国”项目的学员们能收获语言能力、了解中华文化和当代中国,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文化交流的使者。

开营仪式结束后,学员们随即开启了中文学习之旅,在直播间纷纷踊跃发言、积极响应。1月14日的线上文化直播活动课由国际学院刘辉老师教授太极拳,学员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在网络的另一端纷纷操练起来。

围绕学习中文、了解当代中国的主题,国际学院还为此次线上团组项目精心设计制作了一系列录播视频课程,表达了老师们对推广中文教学的热情和与学生们深入交流的热切期待。

全部录播视频观看入口:北京工业大学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走进当代中国 - 北京工业大学 - 汉语桥团组在线体验平台 http://bridge.chinese.cn/online/camp/school/10156/camp/1366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相信此次“走进当代中国”线上冬令营会在中国和线上学员们之间架起一座交流互鉴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