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汉语桥冬令营“当代中国科技”线上研修班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承办的2022汉语桥冬令营“当代中国科技”研修班举行开营仪式。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杨庆、副院长陆媛、杨金福、留工办主任吴丹、汉教系主任刘媛、短团领队、汉语教师以及学员们相聚云端,在线上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吴丹主任主持。

杨庆院长首先致欢迎辞,向各位学员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汉语桥”研修班的学习和交流活动,不但能够提升中文交流能力,更能获得多元文化理解能力,感知当代中国科技、经济、文化发展,在每堂课中都能学有所得,有所收获。

接下来,吴丹主任简要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来华留学生工作,并表示欢迎学员们有机会来到北京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最后,刘媛主任介绍了研修班项目的课程内容和要求。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研修班项目以“当代中国科技”为主题,为期12天,将开展一系列中文学习、录播课程、线上活动等。

本次“当代中国科技”线上研修班为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由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教学和管理团队共同担当完成,主要面向巴基斯坦等国的国际友人开设,聚焦当代科技创新,开展学术和文化交流。直播中文课和录播课程由国际学院专职汉语教师队伍精心准备,线上活动将为青年学员们提供多领域的学术前沿讲座。

图为开营当天,曹慧萍老师在中文直播课中讲解汉语拼音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相信此次“当代中国科技”线上研修班会在中国和线上学员们之间架起一座交流互鉴的桥梁!

全部录播视频观看入口:http://bridge.chinese.cn/online/camp/school/10156/camp/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