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走进当代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2-01-28    

2022年1月2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承办的为期12天的“汉语桥‘走进当代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落下帷幕。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杨庆、副院长杨金福、国际学院招生办主任梁文佳、汉语系主任刘媛,以及领队和营员们云端聚首,参加了线上闭营仪式,共同见证了冬令营的完美收官。闭营仪式由国际学院汉语系主任刘媛老师主持。



闭营仪式首先由国际学院院长杨庆致欢送词。杨庆院长对来自韩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家的二百多位学员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通过回顾本次冬令营开展的汉语直播课程、录播视频课程及线上文化活动,称赞了大家的表现,肯定了同学们的收获,并由衷希望未来北京工业大学能有机会继续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中文学习和文化体验项目。

国际学院招生办主任梁文佳老师为营员们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各类来华留学项目,汉语系主任刘媛老师对本次项目学习证明的获得要求做了进一步的解说。

本次冬令营以“走进当代中国”为主题,开展了24节汉语直播课程、4次线上文化活动,并开设了10节录播视频课程。

同学们通过学习中文课、聆听当代中国科技文化讲座、云端体验太极、中国传统舞蹈及歌曲等传统文化活动,不但提升了中文交流能力,更增进了对当代中国和传统中华文化的理解。

图为张澜耘老师在《学跳中国舞》线上活动中的授课场景

图为杨阳老师在《学唱中国歌》线上活动中的授课场景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的教师和留学生通过此次闭营仪式共同为境外学员送上了美好祝福,希望他们通过“汉语桥”项目了解中国,并真诚地欢迎他们来到中国。“2022汉语桥‘走进当代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在师生们的依依不舍中落下帷幕。疫情期间,我们的线上教学模式不但满足了国际学生期盼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愿望,而且大大提升了教学手段的智能化和智慧化,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学生的学习需求。

项目学习结束之后,同学们通过录制简短视频,表达自己的学习感受。来自越南的黎氏玄江和钟天聪两位学员参加项目后发音明显提高了,零基础的阮氏玉映在闭营式上已经可以成句表达自己的感想了。大家对这次线上教学项目的学习效果都表示满意,也真诚感谢北京工业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由于疫情阻隔,学员们对于不能来到中国、来到北京亲身体验纷纷表达了遗憾,也都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再圆来华留学之梦。“走进当代中国”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把营员们紧紧联结在一起,书写出友谊、和谐、向上的美好篇章。

“汉语桥”以中文为桥,向世界播撒和平与友谊的种子。

汉语为桥,天下一家,美美与共,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