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2-10-21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国际学院于10月19日在第四教学楼903教室举办了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果突出的刘宇慧老师、周俊英老师和王晶老师担任专家评委。学院领导班子和汉语国际教育系全体老师参与观摩及互动。

参赛的青年教师分别通过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讲述了古典诗歌诗体常识和中国人的“悲秋”意识等内容,体现了推广中国语言与文化、培养知华友华的国际学生的教学目标,展示了国际学院青年教师的精神风貌和特色风采。

评委们从教案设计、课堂展示、教学方法、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与意见。最终,孙妍老师获得了本次国际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一等奖,将代表国际学院参加校级青教赛。孙老师以“中国人的悲秋”为主题,带领学生一起学习了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登高》,从文学作品中探寻中国古代知识分子“悲秋”情结的自然与社会原因,体味了中国古代文学中丰富的人文精神内涵。

本次比赛作为“北京工业大学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院级选拔赛,为国际学院青年教师们提供了教学能力展示平台和互促互鉴学习交流机会。国际学院后续将进一步加强汉语国际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不断提高“留学工大”品牌价值和国际学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