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10月24日中午,国际学院在第四教学楼815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有关情况,专题学习会由国际学院党支部书记陆媛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书记陆媛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社论: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社论)——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随后,全体老师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第四场记者招待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辟新境界》视频,学习了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外交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马朝旭围绕“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开拓前行”主题介绍的相关情况。

之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发言,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见解。报告中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非常鼓舞人心。面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我们应该勇担历史使命,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用心、用情、用智慧,以人为本,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深入开展国际学生教学培养及国情教育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把一带一路、命运与共的中国理念传递到世界各地。培养更多亲华、友华、爱华的高素质国际人才。

下一阶段,国际学院将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浓厚氛围,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踔厉奋发、守正创新,积极思考、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