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支部召开国际学生国情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0-27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提升国情教育实效,10月26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国际学生国情教育专题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陆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加。

        会上,相关同志首先对国际学生第二课堂工作进行了介绍。从国际学生第二课堂在体系设计、课程设置、培养目标和重点课程等方面如何贯彻国情教育理念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汇报交流。接着,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代表作题为《发挥理工科院校特色,创新国情教育新路径——以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国情课程建设规划为例》的分享,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思政教学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在座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际学院将采取多种举措,创新学习方式,以“趋同发展,兼顾差异”为原则,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德育价值,助力国际学生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圆梦中国。走好自己的工大求学路,向世界讲好精彩的中国故事。


国际学院

2022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