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工大▪2023”:线上线下,四海相聚

发布日期:2022-12-14    

2022年11月17日,“留学工大▪2023”系列招生宣讲正式开讲。在北京疫情最严峻的特殊时期,国际学院面向不同国家、不同层次的境内、外师生,开展多场招生宣讲,坚持不懈、千里传音,助力全球有志青年圆梦中国。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已宣讲近十场。

2023年,我校共有70名本科应届毕业生,17名应届硕士毕业生。“留学工大▪2023”首先面向我校应届毕业生专场开讲,力争将所有优秀的学生留在本校继续学习。

国际学院外教OUATTARA SIE来自非洲科特迪瓦,是我校所有非洲学生的老大哥、主心骨。疫情期间他封闭在校内连续工作8天,白天协助防疫、安抚学生,晚上积极联络以科特迪瓦为主的西非国家的高中、大学,开展宣讲。

柬埔寨为我校城建学部土木工程本科专业重要来华留学生生源国,柬埔寨学生均通过该国教育部考试选拔来华,学习刻苦努力,成绩优异。我校柬埔寨优秀校友团队在金边理工大学开展专场线下宣讲,第一场宣讲参加人数50余人。

当前正值国际研究生申请高峰,为更好地服务导师招收国际研究学生,同时不打扰导师们期末繁忙的工作,国际学院特地为导师们录制了解说版“2023年国际学生招生政策”幻灯片,并将国家、北京市和学校的相关国际学生招生管理政策,通过校内邮件发送至各学院部外事秘书,方便导师随时查阅。

未来的几个月中,国际学院将陆续推出波兰、韩国、柬埔寨、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科特迪瓦、突尼斯、摩洛哥等国家专场线上、线下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