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福字迎新春”国际学生新春书法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3-01-11    

    春节将至,为帮助寒假留校国际学生感知中国传统文化,1月10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在校国际学生开展“写福字迎新春”书法活动,正式开启2023年国际学生冬令营系列活动。国际学生书画社指导教师刘莹老师带领学生们书写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送上满满的新春寄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和浓浓的温情年味。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王文杰来到国际学院活动现场慰问在校师生,并为大家送上新春礼物。


    姜书记、聂校长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业、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对留校国际学生的关心关爱,鼓励国际学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在实践中体验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学生们十分感谢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周到细致的照顾,对于留在学校迎接中国农历新年充满期待。


    从握笔到落笔,再到摹写,国际学生们沉浸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兴趣盎然。在一笔一划间,在动静结合与刚柔并济间,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博大精深给国际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是我第一次用毛笔,很紧张也很开心,写福字活动非常有趣,中国的春节很有意思,”阿富汗男孩扎满说。


    国际学生冬(夏)令营是国际学院开展中外文化交流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品牌活动。本次 “温暖冬日”国际学生冬令营系列活动是国际学院为寒假期间留校的国际学生打造的学习不断线、文化新感受和秀出真自我的交流平台,以第二课堂为抓手,通过民俗文化体验的国情教育、“书院制”社区文化志愿服务和促进身心发展的冬季体育运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引领国际学生感知祥和的节日氛围,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

    2023年寒假期间,99名国际学生在校内国际学生公寓居住。公寓管理教师24小时在岗值班,与辅导员相互配合,开展线上线下谈心谈话,积极回应学生诉求,引导国际学生关注自我健康防护,作息规律,劳逸结合,平安健康度过假期。


国际学院

2023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