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召开教学档案检查暨反馈会

发布日期:2023-04-10    

根据教务处《关于组织 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课程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的通知》,国际学院于4月7日下午在四教815会议室召开教学档案检查暨反馈会,周俊英、刘秀兰、陈杰3位校级专家以及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参会。国际学院教学副院长杨金福教授主持会议。

本学期教学档案检查采取校级专家检查与院内专家自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校委派的周俊英、刘秀兰和陈杰3位校级专家抽查了为本科生开设的部分课程档案。在此之前,院内专家自查了上学期国际学院为本科生开设的21门课程,共填写64份评价表。

教学档案检查工作结束后,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专题反馈会、听取专家意见和建议。专家指出,教学档案材料详实全面、档案结构完整规范、内容充实,反映出任课教师严谨认真的态度,总体看国际学院教学档案工作近年来逐年细致规范。与此同时,部分档案也存在一些细节问题有待提高和改进。专家们还重点关注了留学生培养工作中的重点与难点,分别就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与教师们进行交流并提出建议。会后,部分教师针对教学体验和心得与校级专家进一步深入交流,聆听专家经验指导。

国际学院副院长杨金福对与会专家的指导和建议表示感谢,督促教师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不断完善教学档案、丰富优化档案内容、提高教学档案规范意识,争取落实到位、立行立改。杨金福副院长强调,随着疫情后留学生返校工作陆续开展,国际学院将继续以教学档案检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整体教学质量,以教学工作为根本立足点促进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的持续推进和有序发展。




国际学院

2023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