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3-04-11    

2023年4月7日,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指导、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来华留学生系列活动发布仪式在北京成功举办。活动现场对2022年“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征文暨短视频大赛的获奖留学生进行了颁奖。我校乌拉圭籍学生李珊琳(LI DAI DEBORA SHANLIN)的作品《播撒希望种子的中国云之旅》喜获大赛优秀奖,国际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教师邓楠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北京工业大学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介绍,2022年大赛吸引了来自100多个国家的700多名来华留学生通过文字、视频的形式参赛。经过评审,最终评出征文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1名。获奖作品以《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2022年来华留学生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短视频作品共选出45篇优秀作品,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9名。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学院将在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指引下,坚持以促进中外青年互学互鉴、共同成长为目标,以不断完善国际学生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推进国情教育为使命,全面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培养质量,让更多来华留学生担当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中外友谊的缔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