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灭火器和消火栓实操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9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不断增强国际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管理、防范防护和自救能力,国际学院于5月12日和18日联合保卫处开展了国际学院师生灭火器和消火栓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在国际学生公寓西区和12号楼分别举行,国际学院教职工和全体国际学生共计200余人共同参加。首先,保卫处老师详细介绍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和要领,并做现场示范操作。之后,学院教职工和国际学生逐一进行了电子灭火器和消火栓的实际操作,实现了消防灭火从理论知识到实际动手的能力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国际学院师生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安全工作、安全学习、安全生活的重要性,时刻把安全摆在第一位。

国际学院始终将安全稳定作为学院科学发展和国际学生人才培养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将学院安全制度和举措进一步落到实处。国际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机制,推进学院“书院制”建设发展,助力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