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借阅

发布日期:2020-11-10    

学历留学生可凭校园一卡通到北京工业大学图书馆借阅、续借、阅览图书、阅览电子资源等。

非学历留学生首先要在留学生工作办公室办理申请手续,并缴纳200元押金,获得《借阅担保书》后,方可开通校园一卡通的图书借阅功能。非学历留学生离校前须归还全部借阅图书指图书馆,再到留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押金。

图书查询:图书馆主页(http://lib.bjut.edu.cn)→馆藏目录,根据索书号及馆藏地找书。

图书借还:可在自助借还机,借书账号的用户名及初始密码均为学号。如有问题可到图书馆二层服务台借还处人工处理。

借阅信息查询:图书馆主页→ID 登录,用户名和初始密码为学号。 图书续借、预约:ID 登录后,可网上续借和预约图书。

电子资源使用注意事项

为了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请合理使用馆藏电子资源,严禁使用批量下载软件下载 资源,请自觉维护我校正常的文献信息使用秩序。

学历留学生也可凭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办理“校外访问”手续,在校外访问图书馆引进的各种电子资源。非学历留学生不能办理校外访问电子资源库的手续。

1.首先下载《合理使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承诺书》,签名后,带上您的校园一卡通,到北馆一层电子阅览室即可开通。

2. 开通校外访问之后,留学生在校外(非校园网)访问图书馆资源(数据库)时,点击各数据库页面的“校外访问入口”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用户名是您的一卡通证号,密码是馆藏目录中的读者登陆密码),验证身份后即可访问数据库资源。

重要提示:学历留学生毕业前应到图书馆办理相关手续,由图书馆在离校转单上盖章方可离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