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表》

发布日期:2020-11-10    

如果住在校内公寓或校外的宾馆,你可以持护照到所住公寓的服务台开具《临时住宿登记表》。

如果你租住民房,需提交管辖地派出所出具的《临时住宿登记表》。该《登记表》需在入住24小时内,户主携带户口簿、留学生本人携带护照共同到管辖地派出所登记办理。住在校外但不能提供合法住宿证明的同学,北京市公安局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总队将不予办理任何有关签证的手续。

每次你离开中国再次入境后,都需要到派出所办理新的《临时住宿登记表》。搬家或原有《临时住宿登记表》已到期,需在3日内向留学生办公室出示新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并于10日内到北京市公安局外国人出入境管理总队办理住址变更手续。签证延长或更新后,需在24小时内办理新的《临时住宿登记表》,否则将被处罚。需要特别注意的是,留学生更换护照、签证或者变更住址,都必须在10日之内重新办理住宿登记,否则将会被视为非法居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