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和保险

发布日期:2020-11-10    

北京工业大学校医院提供门诊和住院医疗服务。留学生可持学生证或护照前往就诊。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建议到校外大医院就医,如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垂杨柳医院等。北京工业大学校医院急诊电话是67391546。紧急情况下可直接拨打公共急救电话120或999。

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期间,必须要购买医疗保险,用于支付可能出现的意外伤害以及大病住院的医疗费用,并且提供在紧急情况下的医疗救助。就医前,请拨打平安保险公司全程医疗管理服务电话: 4008105119转1。

中国政府对来华留学生实行包括人身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在内的综合医疗保险制度。凡在华学习半年以上(含半年)的自费留学生,须在来校报到时办理投保手续,保费自理。未购买人身意外伤害和住院医疗保险的留学生,学校将不予注册。

北京工业大学外国留学生目前采用保险品种为“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来华人员综合保险保障计划”,保险费为每人每年人民币800元(半年400元)。该保险基本涵盖了在中国境内(不含港澳台)公立医院发生的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和大病住院医疗费用,并且提供紧急医疗救援服务。详细的保险条款可以在学校注册的时候获得。加入该保险的留学生,在发生人身意外伤害或因病需住院治疗时,请拨打保险公司服务电话400-810-5119,有专业人员提供咨询、建议和办理住院费用垫付、保险理赔等服务。

国际学院保险事务联络人:胡老师

联系电话:67391857

办公地点:留学生公寓A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