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使用说明

发布日期:2020-11-10    

北京工业大学“校园一卡通”(以下简称“一卡通”)集上网、饭卡、水卡、洗澡卡等功能于一体。一卡通只能充值以后才可以使用。以下是一卡通的具体使用方法:

1.如何为一卡通充值:

每周一至周五,三08:00-17:00, 信息处102房间(校园地图31号)充值和变更密码。

2.校园餐饮服务

在食堂使用一卡通时,等待工作人员输入消费金额后,将一卡通贴近刷卡器的信息读写区域,此时会显示卡余额,大约3秒钟后,系统会扣除本次消费金额。

3.图书借阅服务

借阅图书(学位生)时,只需要将一卡通放在刷卡器上,等待图书馆工作人员完成图书扫描即可。

4.水卡

将一卡通放置在教学楼内的热水器读卡器上,即可获得饮用热水。按照你获取的水量收费。水卡内每月自动转存10元水费,余额将清零。

5.挂失及补办

1)如果一卡通丢失,要立使用“校园一卡通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挂失,方法是点击系统中的“挂失”,输入密码后即可完成挂失。

2)补办时,携带本人护照,到信息处102进行补办,同时需要交纳30元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