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创绿色生态文明校园---国际学生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为响应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建绿色生态文明校园”的号召,国际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志愿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文明出行等主题教育,促进国际学生对“厉行节约、绿色生态、和谐发展”理念的理解,鼓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垃圾分类、节约能源、节约粮食、文明骑行等,为建设绿色生态文明校园贡献力量。

一、“劳动周”实践课

为营造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在“五一”假期和“十一”假期期间,国际学院组织“劳动周”实践课,组织国际学生参与国际学生公寓的安全巡查、公共区域卫生保洁、温馨提示张贴等实践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学会珍惜劳动成果。

 


  


二、志愿服务

成立国际学生志愿者联盟,引领国际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倡导互助友爱的风气,鼓励国际学生在实践中锻炼自我、自学成才。国际学生志愿者参与国际学生公寓自习室、健身房、学生活动室的管理,协助整理摆放第四教学楼下的自行车,宣传文明骑行,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三、学汉语,知环保

依托“汉语角”小课堂活动,国际学生举行“节约节能,你我先行”主题交流活动。国际学生们积极讨论乌克兰普里皮亚季(Pripyat)的核电站爆炸事故给当地居民和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世界耕地减少、丧失生物多样性等问题,讨论如何做到减少碳排放,实现碳中和。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日常学习生活中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学校和学院在实现碳中和、照明用电、低碳烹饪、节水妙招、爱惜衣物之道、循环再利用和垃圾分类等方面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节约节能,你我先行”。

   


四、学书法,知节能

在第二课堂活动“软笔书法”课堂上,国际“丹青小咖”们共同书写节约能源、节约粮食的约定,抒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共创绿色生态生活的期盼。



国际学院十分重视国际学生的行为养成教育,依托第二课堂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劳育、德育实践教学活动,鼓励国际学生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自觉践行学校的“节约能源、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文明骑行”的号召,共创绿色生态文明校园!


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平台相关推送:

1.5月6日 【News】| “劳动光荣,快乐实践” ——国际学生参与“五一劳动周”劳动实践课

2.11月5日【News】| “节约节能,你我先行”——国际学院第四期“汉语角”活动成功举办

3.11月6日【共创绿色生态文明校园】节约用电,从我们身边做起

4.11月9日【共创绿色生态文明校园】践行光盘行动,拒绝浪费粮食